招生考试网
学历类| 阳光高考 美术高考 研究生 自考 成人高考 专升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|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
资格类|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|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
工程类|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|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
计算机|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| 论文 驾照考试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检员 单证员 教案 专题 考试资讯 文档
 3773考试网 - 艺考 - 各省美术联考 - 山东 - 正文

潍坊富华国际展览中心艺考报名开始

来源:潍坊新闻网 2013-2-18 10:39:09
 

    2月17日,在潍坊富华国际展览中心所设立的艺考报名点,众多艺考生纷纷前来咨询、报名。张驰 摄

    2月17日,2013年艺考报名正式拉开序幕。成都理工大学、长春理工大学等14所高校打响了第一枪,在来潍坊设点的133所省外院校中率先接受报名。由于是艺考报名的第一天,加上考生报考越来越理性,当日报名未出现排长龙的景象,每名考生五分钟就可报完名,首日不少考生都在观望、咨询。截至下午5时许,潍坊报名点报考首日共报名5193人次,人数最多的学校是成都理工大学,报名1148人次。

    潍坊富华国际展览中心艺考报名现场

    考生报名全过程

    每人只需五分钟

    2月17日上午10时许,记者来到潍坊市艺考唯一报名点富华国际展览中心,展览中心上方悬挂着“2013年省外高校艺术类专业考试潍坊考区报名处”字样的红色条幅,考生们正陆陆续续从西侧大门进入。

    由于是第一天报名,会场内报名人数并不多,各高校报名点前都未现“长龙”。“没想到第一天报名这么顺利,不到5分钟就报完了,很快!”来自济宁的王晓一手拖着行李箱,一手拿着刚刚领到的准考证,她告诉记者,自己刚下汽车,旅馆还没来得及找,就先来报名点报名,自己报考的是东北师范大学的播音与主持专业,本以为报名会很麻烦,没想到从排队、交证件、交费用,到取准考证,用了还不到5分钟时间。

    在宝鸡文理学院报名点,几名考生正在讨论所报考专业的考试时间。“既要和其他学校不冲突,还要看看招生简章上招多少人。”来自昌乐一所学校的考生告诉记者,来报名前,老师就已经特别叮嘱,一定要注意所报考的学校之间考试时间不冲突。

    市招办副主任武顺国介绍,今年艺考政策和往年一样,近几年的艺考期间每天报名人数都没有大起大落。按照往年经验,报考第一天和报考后几天,考生人数会少些,高峰一般在三天以后,从第五天往后每天的报名人数就比较平衡了。截至17日下午5时许,潍坊报名点报考首日共报名5193人次,人数最多的学校是成都理工大学,报名1148人次。

记者发现,报名首日,现场的不少考生都在观望、咨询。每所高校报名点前约有20名考生,其中一半的考生正围着高校的招生人员咨询院校详细信息。

    “老师,美术都考什么内容啊?”“考素描头像和色彩静物,就是考你们平时经常画的那些东西。”在长春理工大学的报名点,来自枣庄四中的沈辰正在向招生老师仔细询问。“老师,选哪个专业比较时尚一点呢,哪个专业毕业后工资能高点呢?”报名时,沈辰在专业的选择上又犯起了难,“你就选视觉传达吧,相对来说比较时尚!”招生老师笑呵呵地说,其实现在选哪个都行,就是学校了解一下考生意向,将来高考填报志愿时选的专业才是大学所学的专业。“老师,报名费能给打折吗?”在最后一关交费用时,沈辰又开起了玩笑,“300块钱,给你打个八折吧!”招生老师也跟着她开起玩笑。“你这打折的比200块钱报名费还贵40块钱呢。”沈辰嘟着嘴从包里掏出200元钱完成了报名。

    另外,还有很多学生咨询完后,并不急着报名。来自菏泽曹县的周振国是学音乐的,17日8时多就已经来了,转了3个小时,一上午都没有报名。他告诉记者,自己将14所学校的招生情况、招生计划、专业、考试内容、往年录取分数等都进行了仔细了解、询问,并进行了详细记录,准备回旅馆对比后次日再报考。

    天津理工大学一名招生人员直言,按照往年经验,报名第一天人数都会较少,很多考生都还赶不过来。另外,如今考生报考学校越来越理性,来各高校报名的学生,大都是经过仔细思考、详细询问和研究后才选择的。因此,现在报名的考生都是真正想来上学的,考生已不像往年一样,盲目报考。


  • 上一篇文章: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.
    推荐文章
     


    | 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
    琼ICP备12003406号